助力淄博文化“两创” 2023“齐文化宣传季”正式启动

2023-04-18 11:19: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于航

  大众网记者 于航 淄博报道

  4月18日,“齐文化宣传季”启动仪式在张店举行,正式启动2023年齐文化宣传推广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文化‘两创’,‘齐’看淄博”,共包括“齐文化+”系列宣传活动、第三届齐文化动漫设计创意大赛、第四届齐文化短视频大赛、齐文化党政干部知识竞赛等在内的九大系列活动,旨在以活动为载体,深入落实文化“两创”工作,不断增强齐文化的宣传力和影响力。

  “齐文化宣传季”是淄博市开展齐文化宣传普及的主要阵地之一,截至目前,已连续开展三年。近年来,在活动内容和活动形式上不断扩展和丰富,既有齐文化知识竞赛、走进传统节日等贴近大众生活的活动,也有动漫大赛、短视频大赛等潮流创意的活动,受众囊括了普通市民、党政干部、青少年、学生等各个群体。该系列活动更是贯穿全年,做到了年年有规划、月月有活动、周周有宣传,让齐文化的宣传推广始终保持着高热度。

  今年,淄博市文化“两创”工作确立了学术研究、产业发展、宣传弘扬三大目标,“齐文化宣传季”系列活动是开展宣传弘扬工作的重点之一。下一步,齐文化研究院将按照淄博市委、市政府和文化“两创”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宣传普及、传播交流等领域持续深耕,不断增强齐文化的宣传引导力和传播影响力,在推动文化繁荣上提效争先,为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