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迎大“烤” 交通执法在行动

2023-03-27 16:1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玉娟 通讯员 刘亮 淄博报道

  3月24日,又逢周末,烧烤大军如约而至,火车站、客运中心、各大网红烧烤店等周边区域人头攒动,这既是火出圈的“淄博烧烤”给这座城市带来的勃勃生机,也是对交通执法人员维护淄博市客运出租市场秩序的一场“烤”验。

  下午四点,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张店交通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在淄博火车站依法开展执法工作。驻点检查组依法抽查过往客运出租车辆,排查非法营运车辆,督促引导网约车、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文明服务守法经营;流动巡查组在巡查过程中,向广大市民朋友、来淄旅客发放《抵制非法营运 倡导安全出行》倡议书,倡导大家提高警惕,乘坐合法车辆,增强安全意识,远离非法营运。如遇到绕道、甩客、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拨打举报电话,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将依法处置。

  夜间九点,在烧烤网红打卡点水晶街,支队执法人员操控无人机进行执法巡查,同时向停靠在周边的巡游出租车司机发放《致出租车司机的一封信》,呼吁他们不议价、不甩客、不绕道,做守法经营者,擦亮移动名片,守护好淄博城市的文明形象。

  据了解,面对淄博烧烤火爆带来的客流高峰,淄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快速反应,高效应对,第一时间对火车站客运出租运营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分析客流情况和12345市民热线及网络媒体反馈的问题,制定了详细执法行动方案,采取集中驻点值守、网格化区域巡查、24小时执法备勤等方式,在周末、节假日增加烧烤网红打卡点、人员客流密集区域的执法巡查频次,时刻保持高压态势,打击非法营运、出租车议价、拼客、绕道等不规范不文明的违法违规营运行为。

  自护航“淄博烧烤”品牌推广工作开展以来,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48人次,执法车辆83辆次,查处整改非法营运、不按规定使用相关设备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36起,其中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非法网约车营运3起,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客运经营1起,“黑出租”1起,巡游出租车不按规定使用相关设备2起、非法揽客3起,约谈出租运输企业3家,有效规范了客运出租市场秩序。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