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碳减排 绿色发展 金诚石化二氧化碳回收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2023-03-27 18:2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李仕霖 淄博报道

设备基础框架施工

  金诚石化新建100万吨/年二氧化碳回收项目自今年2月份开工以来,土建施工迅速展开,桩基于2月底全部完成,正在进行装置区设备基础和框架施工。根据各区域的基础施工进度,安装施工也陆续展开。目前,2个食品级二氧化碳卧罐安装就位,外围配套管廊钢结构框架施工按计划推进,球罐区域计划4月5日展开安装施工。参加项目建设的各单位积极采取措施,强化协调对接,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部分食品级二氧化碳设备安装就位

  100万吨/年二氧化碳回收项目采用脱硫+低温液化提纯气体分离技术,工艺先进,具有能耗低、产品质量稳定可靠等优点。该项目是通过回收装置副产的二氧化碳为原料,生产工业级和食品级液体二氧化碳,通过对二氧化碳的回收,降低二氧化碳温室效应,有利于环境保护和资源的综合利用,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100万吨/年二氧化碳回收项目施工已经全面展开

初审编辑:李兆滨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