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都药业硫辛酸原料药通过韩国GMP认证

2023-03-23 17: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秋瑶 淄博报道

  3月21日,齐都药业硫辛酸原料药获得由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inistry of Food and Drug Safety,MFDS)颁发的GMP证书,登记号20230320-166-I-657-17,有效期5年。

  齐都药业硫辛酸原料药早在2005年就获得国内药品生产批件并通过GMP认证,2021年8月,在印度取得注册证书。经过多年的工艺优化和技术革新,严格的微生物及内毒素控制措施,产品质量可满足USP和EP标准,同时可定制生产大颗粒及低残留产品。公司于2022年2月启动硫辛酸原料药韩国注册工作,4月递交DMF、SMF等认证资料,11月接受在线视频认证检查。3名韩国专家通过审核资料、检查现场、调查提问等方式,对公司质量体系进行全面审核评估。质量部、原料药事业部等相关部门紧密协作,从容配合韩国专家组认证检查全过程,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精准专业解答,得到专家组充分认可。

  本次取得韩国GMP证书,将极大简化硫辛酸原料药在其他PIC/S成员国的注册流程和其他原料药产品在韩国的注册流程,为公司原料药产品“走出去”战略实施,加快国际市场开发和品牌推广,推动产品向中高端市场进军奠定坚实的基础。

  近期,齐都药业原料药事业部年产200吨硫辛酸和左卡尼汀原料药项目,即将全面竣工投产,为注射用硫辛酸原料药长期稳定供应提供产能保障。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