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坚守”筑牢“大屏障”! 7600名靓丽“网格蓝”守护平安淄博

2023-03-23 16:5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靳子涵 郑一菲 于航 淄博报道

  3月23日上午,“齐心为民 最美淄博”工作品牌发布暨“最美网格员”故事分享会举行。会上发布“齐心为民 最美淄博”工作品牌,淄博“最美网格员”代表分享各自的网格故事,并为10位“淄博最美网格员”颁奖。

  “今天‘最美网格员’能站在这个舞台上分享自己的网格故事,既是对他们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淄博市全体网格员的激励。”淄博市委政法委二级主任科员董媛媛介绍,目前,淄博市7600余名专兼职网格员扎根网格、日夜值守、服务群众,事无巨细、兢兢业业的做好入户走访、隐患排查、矛盾化解、政策宣传等各项工作,用自己的真心、细心、耐心,守护着网格的每一处,是平安淄博最靓丽的一抹“网格蓝”。

  “淄博市委政法委作为网格管理工作的牵头部门,最清楚网格员们的辛勤付出,在此向网格员们表达我们最真挚的敬意和谢意,你们辛苦了!”董媛媛深情地说。

  身为2022年度淄博“最美网格员”中的一员,临淄区辛店街道虎山社区网格员王欢向大家分享了她以耐心、真心、恒心,解居民操心、烦心、忧心的动人故事。

  “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我感到非常地光荣,也很激动。在我们的工作中有很多温暖的小故事,我们和居民的相处就像朋友,像亲人。虽然今天是我们六位网格员给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其实在所有的网格员的工作中,每天都发生着千千万万个故事,我们只是万千网格员代表的一个缩影。”王欢在分享会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道,“听了大家讲的故事,我发现,其实我做的还不够,从各个区县的网格员身上我们能学到很多东西,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希望能把自己的网格工作做到更好。”

  俯身倾听,传递居民心声;不辞辛劳,倾力为民排忧解难;和风细雨,化解矛盾纠纷……在淄博各个区县和社区的网格里,像王欢一样的“网格有心人”将继续用脚步丈量民情,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用真心书写着邻里间、楼宇间的温情故事,把社区网格管理工作编织成生活的赞歌!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