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美教师”王菲:为30万乡村儿童送去优质教育资源 争做新时代最美青年

2023-03-23 15:3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靳子涵 于航 淄博报道

  3月23日上午,“齐心为民最美淄博”工作品牌发布暨“最美网格员”故事分享会举行。会上,全国“最美教师”、桓台县城南学校教师王菲,分享了她积极参与国家精准扶贫项目,通过网络为全国几十万乡村孩子开展公益课堂的动人故事。

  “有一年过年,我问孩子们,你们的新年愿望是什么?来自四川的郭钰琳同学说:‘老师,我想去山东看看您、抱抱您,而不是隔着这个屏幕。’”王菲谈及网络支教生涯中最打动她的故事时热泪盈眶。获得全国“最美教师”荣誉后,她虽欣喜却并未骄傲,因为这些工作是她喜欢且一直坚持在做的事情。2015年至今,她通过网络为全国几十万乡村孩子开展公益课堂,进行网络授课600余节,影响了近30万个孩子。2020年,王菲带头成立工作室,与志同道合的同事一起,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奉献一切。在工作室里,教师们坚持每天打卡,分享自己的教学感悟或记录学习心得。他们围绕教学理念、读书、学科教研、赛课比武等展开学习、讨论,一个又一个有爱心、讲奉献的优秀教师,用他们的专业知识,照亮了贫困地区孩子们的梦想之路。在王菲看来,她们不过是奉献了自己的些许知识,但这可以让每一个受帮助的孩子享受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让他们变得更加的自信阳光。

  “这样的工作需要花费自己大量的业余时间,并且没有任何的报酬和荣誉,甚至会因无法顾及家庭被家人埋怨,你们是否还会愿意加入进来?”王菲曾这样问过工作室里的每一位教师,得到的回答都是肯定的。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她们普通却不平凡。

  “作为最美教师,我将与全市数百名‘最美人物’一起,继续用奉献和坚持传递爱和阳光!”王菲表示,今天“齐心为民最美淄博”工作品牌发布,将“最美”人物宣传出去,做标杆做榜样,让整个社会呈现出最美的氛围。她将同更多“最美”人物一起,争做因爱而动的先行者,传递温暖的奉献者。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