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媒集团省会圈七城淄博“论道” 助力文旅变“流量”为“留量”

2023-03-21 1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泽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玉歌 于航 淄博报道

  3月21日上午,“传齐景 播淄味”山东省网媒集团省会圈七城淄博调研采访活动在淄博市地标——海岱楼钟书阁举行。来自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省会圈七城的站长及有关负责人论道,就如何引客入淄,如何发挥优势资源推介淄博文旅进行了交流讨论。活动现场,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山东省网媒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淄博市物产丰饶、美食多样、器物精美、风景秀丽,从最南端的沂源山区到淄川丘陵,从桓台湖区到最北边的黄河之滨……可以说,淄博是一座文旅‘富矿’。”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严旭向与会嘉宾热情推介淄博。

  “一直以来,山东省网媒集团深化‘一体两翼、垂直拓展、布局全国’的战略规划,全力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山东省网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长勇介绍,山东省网媒集团以“海报新闻”为统领,以山东手机报新媒体为平台,以全省16市地方频道为保障、以省外新闻中心为支撑、以抖音、微博、微信等第三方平台为延伸的互联网传播矩阵。其中,海报新闻客户端下载次数达1.06亿,日均活跃用户150万,“海报新闻”抖音号粉丝近千万,微博、微信等第三方平台用户总数超过6300万;山东手机报订阅用户4000万+,全平台用户(粉丝)规模稳定在2.5亿。网媒集团已经探索形成了“互联网+平台、+产品、+行动”的盈利模式,在传播力、影响力和竞争力方面,跻身成为全国一流、面向世界的重点新媒体平台和国有大型骨干传媒集团。

  “文旅破题,需要用好互联网宣传,做好具有当地特色的策划。”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副总经理杨博表示,本次活动省网媒集团省会经济圈各地市主要负责人汇聚一堂,共同为淄博文旅发展献言献策。

  “这个春天,山东三分之一的大学生去了济南千佛山;三分之一的大学生去了泰安爬泰山;还有三分之一去了淄博吃烧烤。”大众网泰安站站长栾晓磊说,年轻群体成为文旅市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今年,新青年音乐节成功落户泰安,期待淄博也借助青年力量,打造专属的文旅特色城市IP。

  “钟情于一二线城市的钟书阁选择淄博,看中的就是淄博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广阔的前景。”海岱楼钟书阁负责人郝丽说,淄博海岱楼钟书阁的装修设计既富有海派文化,也融合了淄博当地齐文化特色的诸多元素,一层一特色、一角一文化,展现出淄博文化不同的侧面。

  网络宣传是渠道,省会经济圈是通道,淄博烧烤火出圈为淄博文旅破题提供了一个良好契机。通过省会经济圈七城全媒体展现推介淄博文旅特色,发挥网络新媒体特性,则势必能够助推淄博市文旅飞跃式发展。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