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到淄博调研检验检测工作

2023-03-20 17: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泽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一菲 通讯员 卢桓 淄博报道

  3月15-16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一级巡视员乔东一行,在省市场监管局认证认可处处长柳强陪同下到淄博调研检验检测工作。淄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凯,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凯,市检验检测计量研究总院和认证认可科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国家陶瓷与耐火材料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国家泵类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山东)的实验室和实验车间,详细听取了实验室建设、设备配置、人才队伍、检测能力、业务开展等情况。乔东对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技术研发创新和服务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新时期国家检测中心定位应在引领行业发展上,要更优秀更先进,做行业标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带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山东华成中德传动设备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史、新技术研发应用、产品市场定位及发展愿景。乔东对企业实验室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鼓励企业通过实验室合格评定,打通贸易壁垒,实现国际互认,提高核心竞争力。并指出市场监管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为企业创新提供支持,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推动检验检测助力产业升级。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