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淄博成功举办第三届鲁中人力资源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3-03-19 09: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鹏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鹏飞 通讯员 孙静 淄博报道

  3月18日,“产才融合·工赋淄博”第三届鲁中人力资源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淄博成功举办。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余兴安作主旨演讲,人社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副司长李祥伟、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文勇、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新胜主持,省人社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处长刘保俭等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高规格顶级人力资源行业专家集智献言

  群贤毕至,共谋发展。大会邀请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创会会长、党委书记张宇泉,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朱庆阳,北大纵横资深合伙人朱宁等10余位行业大咖和525名企业人力资源高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资深人力资源从业者和部分地市人力资源协会会长齐聚淄博,共同探讨在新形势、新要求、新机遇、新挑战下如何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与产业转型升级相适应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为实现“强富美优”城市愿景赋能蓄力。

  头脑风暴碰撞思维火花。余兴安作《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人力资源服务发展》主旨演讲,解读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良好发展。朱庆阳结合淄博产业转型发展实际,畅谈人力资源赋能老工业城市高质量发展实现路径。朱宁以《重新认识人力资源服务业的时代意义》为题,详细阐释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发挥的重要作用。接连不断的知识盛宴引起现场人力资源同行的热烈反响,为淄博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注入了前沿思维、理清了发展思路,拓展出更大的合作“朋友圈”。

  重实效 “人才链”赋能“产业链”激发澎湃动能

  为精准赋能全市重点产业链发展,大会成立了人力资源“产业链赋能团”和“稷下智库”,精心选取了国内8位行业专家、企业人力资源高管和资深人力资源从业者,担任首批“稷下智库”成员,为淄博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建言献策,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多维度、高质量的服务支持。

  大会还聚焦思想赋能,特别设置企业人力资源专家分享和企业高管交流沙龙环节,锚定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为各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充电蓄能”。山东人才集团特约人才管理专家朱彦昌作《组织动能视角下的企业人才发展》主题分享;新人事首席顾问、华夏基石管理咨询集团合伙人马勇用丰富的案例向大家阐释如何以薪酬设计实现组织激活;北森云计算有限公司高级总监齐博结合淄博市产业链发展实际,讲授了数字化人才管理助力组织效能提升实操要领,为人力资源数字化赋能企业动力变革提供了思路参考。

  企业高管们畅所欲言、互动交流,结合企业自身实践案例,倾情分享自己的管理实践与深入思考,讨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最新认知和创新变革,共同探讨其未来发展趋势和方向。层出不穷的睿智之言和务实之策为参会企业提升人资管理水平带来了诸多思考和启发。山东齐创石化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信丽媛表示,“专家和各位同仁分享的内容非常实用,为我们优化人力资源管理模式提供了可以直接借鉴的宝贵经验。”

  谋新篇 引领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国家级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淄博市人力资源服务业正聚力向新型发展方向转型,着力培育发展高技术、高附加值服务业态。为树立行业典型,引领行业发展,大会为2022年度山东省人力资源服务领军机构和领军人才颁发了获奖证书,为2022年度淄博市“十佳”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颁奖。

  大会期间,与会嘉宾还实地考察了淄博众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和鲁班用工,与企业负责人就行业发展形势和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赴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企业人力资源和人才梯队建设情况,指导企业进一步构建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打造淄博特色的产业人才发展新模式。

  此次大会为专家之间、专家与企业搭建了高质量、高效率、多视角的交流平台,是淄博市着力激发人力资源在产业招才引智中关键作用的重要举措,为深度促进产才融合提供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实践经验。活动同步通过线上渠道直播,共有近40万人次观众收看。

  “淄博市委市政府非常务实,重视产业发展,重视人才对产业的助力作用,人力资源产业大有可为。”朱庆阳说,“这次大会,我们还对接到新华制药这样一流的公司,可以利用各种资源从全球引进产业人才,为企业长远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他表示,举办这样一个高端分享和交流大会,无论对推动理论交流还是实践工作开展都非常有价值。

  淄博市人社局将以这次大会为契机,围绕服务产业、服务就业、服务人才,实施“强企业、建园区、优生态”三项行动,着力构建淄博特色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体系,促进劳动力、人才更加顺畅有序流动,为提高经济综合竞争力、持续改善民生、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