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巡访团 | 边走边看边整改,周末不停歇

2022-11-19 19:2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玉娟 淄博报道

  11月19日,淄博市民巡访团组织集中巡访行动,60余名巡访员对创业齐悦国际花园一期及周边三公里范围内十字路口、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和公园广场等区域和点位存在的不文明问题和现象进行巡访。巡访员边走边看边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就拍照记录上传至“爱淄博·随手拍”小程序反映给相关部门。

  “这个小区存在电动自行车占用消防通道、遛狗不牵绳、楼道内公益广告掉字等现象,还有人在地下停车场行人出入口附近随地小便。再就是齐悦园33号楼东侧绿化带内电器设备损坏、路灯损坏修复不及时,既存在不安全因素,也影响文明城市形象。”宋加明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巡访员,他所在的巡访小组在齐悦国际花园一期发现了一些不文明现象。杨雪芹所在的巡访小组从淄博市体育中心东侧出发,沿北京路向南巡访至新村路,“我们这一组巡访的范围存在机动车乱停放、共享单车摆放不整齐、路面和绿化带散落垃圾等问题。”

  “前几天在大众网·淄博的视频号上看到了市民巡访的新闻,感觉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正好认识市民巡访团的团长,于是我赶紧联系他报名了今天的巡访活动。”李文彬是首次参加巡访活动,同时他也发动了几位朋友一起加入到巡访员的队伍中来。“以前我觉得清理小广告、打扫卫生这些事情是相关职责部门的工作,跟我没有特别大的关联,但是通过今天的巡访,我感受到交警、环卫等所有参与到城市秩序维护中的人真的很辛苦,城市的干净整洁、规范运行是需要我们所有市民一起参与、一起维护的。”同样是首次参加巡访活动的陈新煊也是感触颇深。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