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护航双十一 ,保障公众美丽健康

2022-11-10 17:5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泽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玉娟 淄博报道

  “双十一”来临之际,淄博市市场监管局采取三项措施加强化妆品安全监管,保障公众用妆安全。

  加强日常监管。聚焦化妆品集中交易市场、大型商超、母婴专卖店等重点经营场所,针对儿童化妆品、染发类、祛斑美白类等特殊化妆品和进口化妆品等重点品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严格落实化妆品进货查验制度、标签标识是否合规,是否存在自行生产、配制分装化妆品等行为,同时对线上销售的化妆品开展有针对性的风险排查。

  开展集中抽检。针对风险高的产品开展市级集中抽检15批,对于存在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的,依法严厉查处,全力筑牢安全用妆防线。

  加强普法宣传。通过局公众号、微信群发布化妆品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要求各经营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到各大型商场、母婴专卖店发放宣传资料,督促其诚信经营。对网络经营者开展约谈,倡导合法经营。

  “双十一”温馨提示:

  网购化妆品“五注意”

  1.应选择到正规合法的网站购买化妆品。

  2.购买化妆品时,要仔细查看产品标签和产品资质证明,不购买标签信息不完整的化妆品。

  3.不要盲目轻信互联网广告和宣传,与市场价格相比明显过低的产品,要谨慎购买。

  4.要注意索要发票和保存电子购物凭证,核对内容并妥善保存。

  5.“海淘”化妆品(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化妆品)按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监管,不适用我国化妆品监管要求。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