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建设再上新台阶

2022-11-07 15: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泽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玉娟 通讯员 翟淑越 淄博报道

  2022年以来,淄博市药物警戒中心将监测哨点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充分激发各级监测哨点自主创新,推进哨点能力建设。近期,淄博市两项省级哨点课题成功通过专家评审顺利立项,标志着淄博市监测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监测哨点持续壮大。2022年淄博市原有的5家省级哨点均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省药监局和省卫健委的考核评估,8家医院成功增选新一批省级哨点。目前,淄博市已拥有国家级药品化妆品监测哨点4家,省级哨点13家,成为全省入选哨点最多的地市之一。

  科研水平持续创新。积极引导哨点医院开展主动监测、省级课题申报,2022年10月,市药物警戒中心与市中心医院联合申报的《基于CHPS的国家集采氟喹诺酮抗菌药物的不良反应主动监测与安全性评价研究》和《面部化妆品接触性皮炎严重程度分级与皮损部位水油平衡、血清氧化应激水平相关性研究》等两个课题成功入选为省级哨点课题项目。

  监测成果转化持续提升。为进一步突出监测哨点风险信号主渠道地位和分析评价的核心力量,加强哨点医院监测工作技术指导,着重完善院内监测体系建设,明确工作职责,提升哨点监测分析评价能力。2022年,哨点医院共挖掘上报药品化妆品风险信号39个,其中被省中心采纳并提报国家中心13个,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促进了全市监测水平的整体提升。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