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届山东省环卫工人节庆祝大会暨淄博市环卫行业技能竞赛举行

2022-10-25 21:4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玉娟 通讯员 杨东刚 焦玉涛 淄博报道

  环卫工作是城市建设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环卫工人对维护市容市貌、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宜居宜业品质发挥着巨大作用。10月25日,第二十八届山东省环卫工人节庆祝大会暨淄博市环卫行业技能竞赛举行,展现一线环卫工人风采,提升环卫机械化作业质量和水平,推动全市环卫行业高质量发展。

  省住建厅城管局副局长赵元刚在致辞中表示,面对城乡环境卫生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环卫战线要进一步统一认识、迅速行动、精准发力,扎实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道路保洁、生活垃圾分类等相关工作。要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建立良好的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城市环卫保洁精细化、机械化、智能化水平。要进一步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改善人居环境,保障公众健康,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切实为环卫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增加政策扶持和资金投入,解决环卫职工后顾之忧。

  城市的环境卫生事关城市形象,事关民生福祉。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统兵介绍,近年来,淄博的环卫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从2019年11月开始,全市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按照“城乡一体、全域整治、统筹推进、高标提升”的思路,聚焦各类扬尘污染、环境脏乱、精细化管理不足等问题,在全市范围内打响路域环境整治、裸露土地整治、建设工地扬尘整治等“七大会战”,向城乡环境顽疾亮剑宣战。2021年在之前工作基础上,又实施了路域环境提升、建设工地提升等“七大提升行动”,用心用力推进“治尘、治脏、治乱”,城乡环境焕发新颜,蓝天白云、碧水青山成为城市的主色调,城市的文明气质、品质活力、竞争力、影响力等都得到了明显的增强和提升。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