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补省内空白!《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工作规范》本月正式实施

2022-10-24 15:27: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泽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莹 通讯员 刘建莹 淄博报道

  日前,山东标准化协会发布《关于批准发布<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工作规范>团体标准的公告》。由淄博市检验检测计量研究总院质检院(淄博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等单位主导起草的团体标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工作规范》(T/SDAS 460-2022)正式获批发布,该标准已于2022年10月15日正式实施。

  团体标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工作规范》(T/SDAS 460-2022)明确规定了抽样工作的流程,编制了四个附录,从准备到交接都细化了具体操作,突出了抽样过程科学性、可操作性、普适性等特点。从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收录数据得知,该标准是继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地方标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规范》(DB43/T 1999-2021)、广东省质量检验协会发布团体标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检验技术服务规范》(T/GDAQI 020—2022)以来,全国第三个、山东省第一个发布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工作规范标准。

  市检验检测计量研究总院将继续发挥人才、技术优势,持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和科研技术水平,继续参与各类标准制修订工作,充分发挥标准引领作用,助推产业发展,为淄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技术支撑。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