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保安全——张店区马尚街道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2-10-19 16: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琦雨 淄博报道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淄博市张店区马尚街道针对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部位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本次行动通过采取领导干部包村居,靠上督导,组织村居、社区网格员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等措施,按照“网格化、实名制”要求,对闲置院落、废旧仓库、关闭停产企业等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排查,掌握真实信息,真查真改,防范不法分子利用闲置厂房、仓库从事违法活动;针对市场、敬老院、出租房、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整治消防设施配备不足或不能正常使用,从业人员消防知识及应急处置能力不足,消防通道堵塞,易燃易爆物品违规存放等隐患,以及超负荷用电、违规接线、线路老化等电气安全突出问题;深入检查工贸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特种设备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并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落实情况,生产现场安全防护管理和应急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下一步,马尚街道将继续把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面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把辖区内安全管理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任务和责任担当,通过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孙晨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