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提技能 淄博首届工程建设领域劳资专管员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22-10-16 19: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鹏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鹏飞 通讯员 孙震 淄博报道

  “请听题:根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定,对所招用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和工资支付负直接责任的是A.分包单位B.建设单位C.用工单位D.施工总承包单位”“准备抢答”

  滴!

  “好,有请5号台回答”

  “对所招用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和工资支付负直接责任的是A.分包单位,回答完毕!”

  “请看正确答案,A,回答正确,加10分!恭喜5号代表队”……

  10月13日上午,淄博市“鲁班用工杯”第一届工程建设领域劳资专管员技能大赛总决赛现场,各队选手以饱满的斗志、敏捷的反应、熟练的技能、默契的配合,层层闯关、你追我赶、尽展风采。最终,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高青县(一等奖),淄川区、金城建设(二等奖),天齐集团一队、二队、黄河建工(三等奖)分获团体前三名;王雪(黄河建工)、王涛(恒昌建工)、周善鹏(天齐集团)、曹胜男(金城建设)、齐元收(励华建设)、胡修哲(天齐集团)分获个人前六名,大赛圆满收官。

  据悉,此次大赛由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共同主办,高青县人社局具体承办。自8月份开赛以来,来自全市127家施工单位928名劳资专管员参加了初赛。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技能人才工作方针,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社会风尚,提升工程建设领域劳资专管员职业技能水平,推动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赛后,获得个人一等奖的王雪(山东黄河建工有限公司)在接受采访时兴奋地说:“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学到了更多技能知识,以后工作中我们会继续学习,更加完善劳资方面的知识,为农民工朋友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领队田骞说:“公司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了162名劳务专管员参赛。我们会以此为契机,提高重视劳务专管员的培养工作,充分做好劳务实名制管理,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淄博市首届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锤炼了全市工程建设领域劳资专管员队伍业务能力,展现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成果,激发了广大从业人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在全市范围内,特别是广大施工单位掀起了学习用工管理、权益维护等法律法规知识的热潮,进一步提高了自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意识。

  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车新鹏说:“参赛的各位劳资专管员都在工程建设项目一线,是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排头兵。通过大赛,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技能管理水平和工作能力,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的目的,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提供了坚实保障。”

初审编辑:孙晨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