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结合!淄博市尘肺病重点行业工伤预防培训走进山东金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2-10-15 12: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琦雨 通讯员 马凯 杨玲 王宁 淄博报道

  10月14日,淄博市尘肺病重点行业工伤预防培训走进山东金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分管领导、安全科负责人、职业卫生管理人员以及涉及职业危害因素的部分员工共150人参加了培训。

  据悉,淄博市2022年尘肺病重点行业工伤预防培训由淄博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淄博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主办,旨在通过宣传工伤保险法规政策、培训职业卫生安全知识,使用人单位及劳动者进一步重视工伤预防,提升防范能力,减少和避免工伤事故发生,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本次培训借助云会议系统,在一个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同步进行,每个会场参会人数不超过50人。

  培训现场,淄博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工伤保险科科长沈远清以“工伤保险政策解读与经办工作管理”为题,重点针对尘肺病介绍了工伤预防和工伤保险相关政策,并对用人单位参保缴费、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伤保险待遇赔付等事项的经办要求进行了讲解;淄博市职业病防治院主任医师周忠华以“职业病的防控与处理安置”为题,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列举大量的典型案例,对职业安全防控的原则和措施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对职业病人的健康权益、职业卫生档案管理和职业卫生分类分级管控等进行了强调。在四个小时的培训过程中,把工伤保险和职业病防治相关政策、知识讲解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现场培训、云会议系统培训的同时,针对粉尘作业危害的现场排查和防护指导在该企业同步进行,市职业病防治院4名专家对部分工作场所进行了粉尘危害预防控制现场检查,提出了进一步提升粉尘危害防控水平的指导意见。

  “本次线下培训结束后,山东金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将根据本年度工伤预防培训工作安排,随即组织一线员工分期分批收看线下培训录制的视频,实现公司2500余名员工工伤预防培训全覆盖。”山东金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全总监周强说,“通过今天的培训和专家的现场指导,大家学到了许多工伤保险政策和职业病防治方面的知识,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将今天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努力使我公司职业病防治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