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中共淄博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人士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会

2022-10-15 12: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琦雨 通讯员 任鹏 淄博报道

  10月12日下午,淄博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中共淄博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人士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会,组织淄博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及特约检察员到周村区人民检察院调研,听取检察工作情况通报,并提出意见建议。淄博市政协副秘书长、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赵晨光参加活动,淄博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司继涛陪同调研。

  赵晨光一行实地调研了周村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政治生活馆、检察萃品馆和检察队伍力行墙,观摩了“检察监督+行政履职”公益保护智慧平台现场演示,全面了解周村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周村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宋成富致辞,周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振汇报了周村区人民检察院获评山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有关工作情况,并从政治建设、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改革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周村检察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特约检察员对全市检察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司继涛表示,检察机关将认真梳理汇总意见建议,迅速研究、细化措施、抓好落实,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在下一步工作中,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更加自觉主动接受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民主监督,全力支持特约检察员参与和监督检察工作,有效汇聚各方智慧,持续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