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赋能,助力企业!淄博市医保惠企再升级

2022-05-21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鹏飞 通讯员 刘璐璐 淄博报道

  5月20日,淄博宏仁堂大药店有限责任公司与山东一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此次签约仪式是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2022年“品质提升年”的工作要求,助力企业精准对接,由淄博市医疗保障局与高青县人民政府共同促成。

  淄博市是医药产业大市,医药产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淄博宏仁堂大药店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淄博医药流通的龙头企业,在促进淄博市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率先落实医保政策、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山东一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高科技大健康产品生产企业,承担着山东省重点项目。两家企业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助推淄博宏仁堂大药店有限责任公司拓宽产品种类、扩大服务市场,助推山东一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增产增效。共建双赢发展,必将为淄博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为更好地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近年来,市医疗保障局主动作为,打出惠企助企发展系列组合拳。开设医保经办服务绿色通道,对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办理参保登记等业务的用人单位出台延期缴费政策;支持医药大健康平台建设,建立医药销售新业态,推动医药公司转型升级,做优做强;发挥集中招采平台优势,牵头组织医用耗材带量集中招采和采购续约,扩大企业市场占有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开了新局面;做好企业招投标政策培训工作,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国家和各省、地市的药品耗材集中采购,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开展基层医疗机构拖欠医药企业货款行动,充分保障了企业权益,有力促进了淄博市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汉明在讲话中表示,市医保局将继续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积极发挥医保在供给侧改革的引领作用,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到医保制度改革中来,让医保改革的红利充分惠及企业,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医保力量。

  市医疗保障局将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打造医保赋能产业新典范。既发挥好“红娘”作用,积极为企业发展赋能助力,推进企业加强交流合作,为企业拓宽产品渠道,促进企业长足发展,又要当好“店小二”,利用医保部门职能优势,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积极宣传医保惠企政策,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