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长“直播带岗”!淄博重才惜才 ,线上线下联动进校引才

2022-05-19 21: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鹏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子豪 邵鹏飞 通讯员 卢诺 淄博报道

  “局长直播带岗”,“云上服务”搭梯,为86家市内优质企业架桥。5月19日,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山东理工大学共同举办2022年“淄博—高校人才直通车”校园招聘会,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网络直播带岗的形式,走进高校面向应届毕业生在线推介工作岗位。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本次招聘会,以“四强”产业、智慧网联汽车、数字农业、专精特新“小巨人”等关键领域企业为重点。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创新信息获取渠道,围绕高校资源,积极向外拓展用人渠道,在挖掘潜力的同时,促进人才与企业精准对接。

  淄博德信联邦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是参加招聘活动的企业之一,在现场频频为这次线上线下联动的招聘活动点赞,据公司人资部工作人员介绍,伴随着近年来企业的稳步发展,订单不断增加,更需要人才的支撑,“淄博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企业发展,不仅给予企业政策上的帮扶,还通过‘人才金政37条’为企业‘输血’,吸引到许多优秀的青年人才,我们衷心希望能有更多有志之士加入这座城市,加入我们企业。”

  招聘直播活动好评如潮,不少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招聘活动,使我了解到淄博面向大学毕业生的政策福利,同时清楚了所学专业的就业前景,清晰职业规划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在淄就业的决心,市人社局领导亲自带岗介绍,说明淄博重视人才、厚爱人才,真的特别好。”学习自动化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小李说。

  通过借助新媒体技术和信息化手段,有效打通在校大学生应聘的“难点”,疏通企业用人信息传播的“堵点”,在提高招聘工作透明度的同时还提升了政务服务效能。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淄博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山东省及环渤海地区的重要工业城市,是全国重要的石油化工、医药生产基地和国家级新材料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基地。淄博市向来重才惜才,因才而兴、聚才而盛,2020年以来,先后推出‘淄博人才金政37条’‘建设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25条’等一揽子人才政策,吸引到一大批有志青年来到淄博共做‘城市发展合伙人’,累计发放各类人才补贴7.49亿元,截至目前已引进专科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10.06万人,“三年十万大学生集聚计划”提前三个季度完成。”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宏业说。

  政策铺路,人才赋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创新采取“线下招聘+网络直播带岗”相结合的方式将求职招聘现场搬进“云”端,有效扩大了信息的覆盖面。截至目前,通过这次招聘活动线下达成就业意向的应届毕业生554人,参与观看直播人数达35.2万人次。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