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干劲 乘势而上——桓台县召开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工作推进会

2022-05-19 15:0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王泽鹏 淄博报道

  5月18日,桓台县召开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工作推进会,通报全县公益性岗位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政府副县长周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必须把提高政治站位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中,以更大力度推进城乡公益性岗位工作落实,真正做好民生兜底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高质高效完成目标任务,各单位要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确保公益性岗位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要大力宣传工作中的积极成效,深入挖掘经验做法,将好的典型推送出去,营造浓厚的舆论环境。要健全常态管理机制、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按照“抓细抓实,好事办好”的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做好日常管理,依托信息系统、做好精准管理,畅通退出渠道、做好动态管理。各级各部门要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目标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兜牢底线、保驾护航。

  县政协副主席,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崔瑞霞通报了全县公益性岗位工作进展情况,今年以来,桓台县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健全组织领导,统筹岗位开发,有序人员上岗,规范日常管理,扩容提质行动取得阶段性进展。崔瑞霞指出,今年是市委确定的“品质提升年”,各镇(街道)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继续加大公益性岗位政策宣传力度,采取针对性的摸排工作,全力加快城乡公益性岗位工作步伐,确保5月底前实现全员上岗。

  桓台县果里镇、少海街道围绕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经验作典型发言。果里镇充分发挥一网三联、信用赋能机制,把公益性岗位深入融合到长者食堂、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村集体经济发展中,真正发挥公益性岗位的作用。少海街道根据工作实际,科学设置岗位,结合公益性岗位人员特点,按照就近原则进行分配,解决重点群体就近就业难题。

  下一步,桓台县将加大城乡公益性岗位工作推进力度,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圆满完成目标任务,保质保量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推动公益性岗位管理服务的精细化、规范化、优质化,把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落到实处,促进城乡居民充分就业、有效增收

初审编辑:李兆滨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