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向南①丨惊艳淄博新地标!经开区孝妇河两岸城市和起步区初探

2022-05-18 08:5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泽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玉歌 淄博报道

  淄博经开区深刻学习领会济淄同城化科创大走廊先行区、中央活力区、淄博“拥河发展”和省会经济圈等省市重大战略的基本内涵,结合经开区空间规划、产业发展规划,按照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四区一城”的功能定位,锚定“承接重大战略”“打造城市地标”两个任务,目前,孝妇河两岸城市设计、起步区设计工作已基本完成。

  孝妇河两岸城市

  孝妇河两岸城市核心定位:一河+一山

  一河指孝妇河——一条服务于所有人的城市公共活动廊道(20KM岸线的文化休闲长廊),一山为唐家山——城市南部魅力门户、南城启动核。

  2021年12月中旬,委托理想空间(上海)创意设计有限公司和淄博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启动了《淄博经开区孝2022年妇河两岸城市设计》的编制工作。

  2022年1月中旬完成调研工作。

  2022年3月1日形成初步方案。

  2022年5月7日形成中期方案。

  2022年5月16日,淄博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淄博经开区孝妇河两岸城市设计。

  起步区作为孝妇河两岸城市片区的关键节点,是经开区的开笔之作,位于昌国路以南、复兴路以北、北京路以东、规划一路以西,总用地面积约24.16公顷,总建设体量约67万㎡,聚集办公、商业、酒店、公寓等业态。

  2021年12月初,淄博经开区启动起步区项目设计工作,编制设计任务书,并先后邀请中科院、北京院、清华院、华东院四家设计单位参与本项目的方案设计。

  2021年12月24日,向四家设计单位发放设计任务书。2022年2月22日,收到四家设计单位的设计方案。

  2022年2月26日,召开专家评审会,对四家院的方案进行评审。

  2022年5月16日,淄博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起步区设计。

  支撑南城城市升级,重新定义南城生活,引领南城走向未来,淄博经开区正在“书写”崭新篇章!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