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5万元!淄博斩获全运会武术项目山东唯一金牌

2022-05-16 21:50: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玉娟 通讯员 尹珂 孙新渊 淄博报道

  2021年,淄博市武术运动协会国家推广太极拳研究会组织的临淄区雪官街道代表队夺得山东省在陕西全运会中唯一的一枚群众赛事金牌。5月15日上午,淄博市武术运动协会召开表彰会,授予市武协国家推广太极拳研究会“振兴淄博武术突出贡献奖”,并颁发奖金50000元。同时,授予获得全运会山东海选冠军、代表山东队参加全运会群众赛事的淄博市武协八法五步太极拳研究会、淄博东岳太极拳研究会“振兴淄博武术贡献奖”,并各颁发奖金人民币6000元。

  “陕西全运会群众赛事武术项目共设置了12块金牌,他们获得的不单是武术项目山东唯一金牌,也是山东省参加全部全运会群众赛事共19个大项、185个小项中获得的唯一一枚金牌。他们为山东武术争了光,为淄博武术扬了名。”淄博市武术协会主席赵健民说,“在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体育总会的关心指导下,2021年淄博武术喜事连连、收获颇丰。淄博市武术协会还被评为‘2017-2021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表彰,这是国家群众体育每四年颁发一次的最高级别的荣誉,标志着淄博武术、淄博武协创造了一个历史性的里程碑。”

  “去年,淄博市武术协会在强化党建、进入校园、创新机制、丰富赛事、公益为先等方面收获了沉甸甸的果实,亮点纷呈。协会大力推广各类武术运动、培训,促进了全民参与健身的意识和热情;为实现‘增强学生体质,提高运动技能,塑造健全人格’的目标,武术进校园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承办了各类大小赛事,全面展示了淄博武术风采,提升了淄博武术形象。”淄博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李淼表示,希望武术协会成员同心协力,继续立足实际,开拓创新,规范运作,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武术比赛和武术交流,促进全民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提高全民健康素质;发挥武术在体育文化教育等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展现武术的自身价值,满足社会对武术的需求,继续提高淄博武术的整体水平,为“五好”淄博建设贡献武术人的力量。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