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2022清风行动”督导检查

2022-05-16 21:50: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谢文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谢文科 淄博报道

  为切实加强淄博市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近日,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淄博市农业农村局、淄博市公安局、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淄博市林业保护发展中心等单位组成督导组,到周村区、文昌湖区开展了野生动植物保护“2022清风行动”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到周村区众生医药有限公司、文昌湖桃花山动物园等单位开展现场督查,认真审查了驯养繁殖、经营利用、进出口手续等证照办理情况,重点查看了动物园区场馆布设、防逃逸设施建设、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档案管理等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同有关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下一步做好野生动物安全管理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截至目前,全市已出动执法人员845人次,监督检查野生动物栖息地、农村集贸市场等各类场所150处,收容救护野生动物27只,其中红隼、雕鸮等国家重点保护鸟类9只。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立足岗位职责,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不断加大保护执法、科普宣传力度,努力形成部门联动、多方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切实维护全市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