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政协委员接待站揭牌 首个委员接待日活动同日举行

2022-05-15 17:1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子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子豪 通讯员 杨靖 于晓刚 淄博报道

  5月15日上午,淄博市政协委员接待站揭牌暨委员接待日启动仪式举行。市政协主席张延廷出席并讲话;副主席朱正林主持仪式;副主席禚淑萍、王怀宾、王金栋、王明新,秘书长于康梅出席。

  张延廷指出,建立委员接待站、设立委员接待日,强化与委员的联谊交流,是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创新举措,是坚持人民政协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重要渠道,对推进全市民主协商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深化“九大赋能”、打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察民情、听民声、汇民意,将最真实、最鲜活的群众心声反映上来,做到问题点透点实、建议精准有效。市政协各委室要充分发挥好委员接待站作用,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实现接待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要紧扣党政要求和群众需求,精准选择活动主题,有针对性地选择相关界别、行业委员参加活动,推动接待活动高效有序开展;要强化成果转化,及时将委员的意见建议整理形成《信息专报》,报送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推动协商成果落地见效。市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参与接待活动,通报部门工作情况,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对委员关切问题现场回应解答,在平等和谐氛围中交流看法、增进共识。各区县政协要结合各自实际,建立委员接待阵地,健全委员接待制度,探索更加灵活多样的委员接待形式,努力打造政协工作新的亮点品牌。

  仪式结束后,在市政协委员接待站举行了首个委员接待日活动。张延廷与7位市政协委员面对面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委员们围绕“聚焦文化品质提升,助力打造文化繁荣的现代化新淄博”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委员所提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