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家网络文学青春谷在淄博揭牌启用

2022-05-10 17:4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鹏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鹏飞 淄博报道

  5月10日,山东首家网络文学青春谷在淄博启用,共青团淄博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徐强网络文学青春谷团支部揭牌;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晓明,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一级主任科员陶志宇为网络文学青春谷揭牌。

  揭牌仪式上,天空之橙控股有限公司与淄博市网络作家协会签署了合作建设网络文学青春谷协议书,淄博市网络作家协会副秘书长、网络文学青春谷发起人郭祥介绍了网络青春谷建设以及网络作家入住情况,播放了全国部分网络作家的祝贺视频,以视频连线方式与四川等地的网络文学新兴产业代表进行交流对话。与会人员还集体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据悉,淄博市网络作家协会是2017年成立的,是由淄博市文联主管和指导的、在全省首家成立的地市级网络作家协会。今年3、4月,团市委针对前期调研走访各类新兴青年群体时,针对网络作家群体提出建设淄博网络作家专属阵地的实际需求,协调促成市网络作家协会与天空之橙双创艺术空间共同打造集创作、交流、分享于一体的青年“筑梦空间”——网络文学青春谷。

  青年是城市的希望和未来,“好学、好看、好吃、好玩、好创业”的“五好城市”淄博正深深吸引着天南海北的年轻人聚集而来,如今,网络文学青春谷以全面提升淄博的城市“现代气息”“时尚气质”和“活力指数”为核心,定位于打造省内首家具有孵化功能的青春网络文学创作与创作基地,线下以天空之橙为基地,线上以天空之城云朵儿为载体,线上线下同步互动、聚集青年网络文学作家、产业平台以及相关影视化产业,形成青年网络文学IP完整产业链,让现代网络文明的绚丽之花绽放在厚重的齐文化沃土之上。

  在淄博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文联、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关心指导下,网络文学青春谷将依托淄博独特的齐文化元素,与淄博丰富的旅游资源相融合,创新打造网络文学主题线路、剧本杀秘境探访、网络文学主题民宿、积极探索元宇宙在景区应用场景中的网络文学构建元素等。

  随着此次揭牌启用和网络文学青春谷团支部的成立,网络文学青春谷将在淄博向全省网络文学创作群体吹响青春号角,动员和引导新兴青年群体人才和产业在淄博聚集和健康发展,继续以原创网络文学精品为源头,以IP版权转化为纽带,集网络文学创作、影视、网剧、游戏、动漫、出版、舞台演艺、移动阅读、有声读物、周边产品等文艺娱乐为一体的IP全产业链园区,争取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交出一份成绩单。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