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敦涛“四不两直”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19 08:45:00 来源: 淄博日报 作者: 田泽文

咬紧牙关 一鼓作气 全力以赴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3月18日下午,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四不两直”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市委常委、秘书长袁良参加督导。

  江敦涛首先来到淄川区双杨镇杨寨村,与坚守在村庄防疫卡口的镇村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封控措施落实、村民生活服务保障等情况。他指出,疫情当前,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好管控措施,就是对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最好保护。要真正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时刻关注老百姓在生活物资、子女教育、心理疏导、看病就医等方面的现实需求,精细精准提供个性化、人性化服务保障。特别是要建立急危重症患者及孕产妇、新生儿等急需就医人员的“点对点”接送体系,“一人一策”服务好无子女陪护老人、独居病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确保不落单、不失管。各级下沉机关干部要吃住在村、以身作则,与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一道,齐心协力守住基层一线阵地。他专门叮嘱大家,近日气温有所下降,要注意保暖、注意防护、注意休息,扛牢扛好肩上的责任。

  在淄川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江敦涛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发展态势,对下步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容不得半点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充分意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持续提升认知水平,不断优化完善战时指挥体系和运转机制,强化工作专班实体化运作,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严实推动防控措施落地落实。核酸检测工作服从全市统一指挥、统一调配,做到又全又快又好,用足用实扫小区、扫楼栋“双扫模式”,扎实开展敲门、敲车窗“双敲行动”,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真正把风险隐患兜全、捞干、除净。要发挥好“追阳专班”作用,全面跟踪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和各类风险人群,从快从速抓好转运隔离工作,加快隔离点建设改造进度,分类分级落实隔离管控措施,真正筑牢疫情“防火墙”。要把院感防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加强门诊、急诊、住院病区等管理,严格执行发热病人闭环管理制度,扎实做好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和科室环境消杀管控,确保医疗机构安全。要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统一,把握好“时效度”,坚决杜绝生硬冷漠对待群众的事件发生,让群众既体会到从严管控的“硬度”,又感受到用心服务的“温度”。

  在市方舱医院建设现场,江敦涛详细了解设计方案、建设进度、功能布局,仔细询问进驻医疗力量配备、后勤保障准备等情况。他指出,方舱医院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集中力量、紧密协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高标准、严要求、快速度推进方舱医院建设,尽快投入使用,为疫情防控、实施救治提供有力硬件支撑。要严格执行技术规范,科学标准设置“三区两通道”,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全时空、全链条、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医院安全规范高效运行。

  (淄博日报特约记者 张耕语 记者 张晓军)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