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淄博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2022-02-10 09:08:00 来源: 淄博日报 作者: 田泽文

  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公报(2022年2月9日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2月9日在张店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十二届市委委员44人。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江敦涛作了讲话。

  这次全会的议题是,投票确定淄博市出席中共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讨论审议中共淄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中共淄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报告,中共淄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议程和日程,中共淄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中共淄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秘书长、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副秘书长和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中共淄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来宾和列席人员的建议;酝酿十三届市委委员候选人、候补委员候选人和十三届市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全会决定,中共淄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2022年2月11日至15日在张店召开。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查中共淄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的报告;审查中共淄博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中共淄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选举中共淄博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淄博市出席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全会决定将大会主要议程提交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预备会议审议。

  全会讨论并通过了中共淄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中共淄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报告,决定提交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审议。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报告稿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部署任务目标清晰、措施可行,是一个符合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契合淄博实际的报告,是一个充分凝聚各方面智慧、顺应人民意愿的报告,是一个继往开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经过市党代会审议后,将成为淄博市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全会还通报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情况,审议通过了向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交的有关议题和事项,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作了必要准备。

  全会指出,召开中共淄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贯彻落实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意义。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合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对标先进、提升品质,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在新起点上将淄博市各项事业继续向前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淄博日报特约记者 徐吉民 记者 张晓军)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