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和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2022-02-09 10:49:04 来源: 淄博日报 作者: 田泽文

  2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和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淄博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马晓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曙光,市政协党组书记张延廷,市委副书记赵庆文,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就进一步加强党建研究、继续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提出殷切希望,对于不断完善党的建设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牢牢把握党建研究的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其中的丰富内涵、立场观点、实践要求落实到党建研究工作的方方面面,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加强对新时代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阐释,坚持把党建研究同具体工作实践、历史文化传统、时代最新要求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加强对新时代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阐释,努力推出一批有分量、有价值、有淄博特色的研究成果。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建研究工作纳入党的建设工作全局,积极出题目、交任务、压担子、提要求,为党建研究工作提供必要的保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高度评价广大老干部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就进一步发挥老干部作用、做好老干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饱含了对广大老干部的尊重和关心,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党委要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各级离休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谋划和科学指导,健全完善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工作体制机制,办好老年大学、老干部服务中心等学习活动场所,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组织部门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履行好牵头抓总职责,财政、人社、卫健等部门要积极配合,更好地形成工作合力。老干部工作者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用心用情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题。要积极创造条件,引导老干部为淄博转型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淄博日报特约记者 姜东林 王泽 记者 张晓军)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