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春节安全保卫工作

2022-02-07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炳棋 淄博报道

  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保持高等级巡防勤务机制,严格落实节日安保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持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期间,全市接报有效刑事警情、治安警情、交通事故警情同比分别下降77%、18.1%、7.4%,没有发生较大道路交通和火灾事故,为全市人民欢度春节营造了一个平安祥和、稳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春节和冬奥会安保维稳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实地督导节日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情况,看望慰问执勤民警、辅警和工作人员。淄博市公安局启动一级响应机制,主要领导赴一线督导检查,班子成员落实“双人双十”值班制度,全市公安机关保持一半以上警力值班备勤,农历初四以后全员在岗在位,广大民警恪尽职守、认真履责,无私奉献,确保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节日期间,全市每日出动警力3300余人次、警车600余辆次,启动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机制,加强商场、公园、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防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严密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进一步加强重点景区、大型节庆活动治安秩序管理,加大对涉危涉爆企业安全检查力度,强化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发动,依法查处非法储存、运输、经营、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大道路巡查力度,严查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查处酒驾143起、醉驾5起,及时疏导和维护交通秩序,保障了全市道路安全畅通。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摸排随访登记在淄人员10000余人,“点对点”接返入境人员41人。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