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敦涛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2 14:58:00 来源: 淄博日报 作者: 田泽文

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

更加奋发有为地履职尽责为民造福

  12月21日,市委书记江敦涛到张店区马尚街道九级村,向党员群众代表和社区工作者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参加他所在的市委办公室直属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袁良参加活动。

  九级村地处张店西部新老城区接合部,有村民1482户、3815人。近年来,九级村以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先后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省干事创业好班子”“市级时代先锋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江敦涛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实地察看服务大厅、综治中心、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站、村史馆,详细了解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为民服务等情况,对九级村“流水账式”财务公开、“日清日议”工作法、“五三一”为民服务工作法等给予充分肯定。随后,江敦涛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村庄和社区的工作,谈了认识体会。

  江敦涛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展望建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前景,对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江敦涛说,六中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必须沉下心来、静下神来,进行全面学习领会,切实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底气和力量。要聚焦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对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更加执着、更加真挚地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坚定不移锚定“三个走在前”,创新理念、创新举措、创新方法,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淄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江敦涛说,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始终坚持“以百姓心为心”,着力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改善群众生活,持续深化网格化治理,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更加奋发有为地履职尽责、为民造福。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践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本领,加快认知迭代,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努力在各自岗位上,为淄博转型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店区委主要负责人、张店区镇(街道)主要负责人、马尚街道党员干部及村居书记、市委办公室直属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宣讲报告。

  (淄博日报特约记者 魏超 记者 张晓军)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