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动全会精神在淄博大地结出丰硕成果

2021-12-07 11:48:30 来源: 淄博日报 作者: 田泽文

深学细悟笃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推动全会精神在淄博大地结出丰硕成果

  12月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学习并讲话;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侯兵臣,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联络组副组长、省委讲师团团长殷玉平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马晓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曙光,市政协党组书记毕荣青,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江敦涛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在系统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基础上,着重阐释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充分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重点内容,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坚定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江敦涛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实践性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着力淬炼忠诚品格,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着力夯实思想根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学细悟笃行,更加有力有效地落实到具体实践中。要着力厚植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严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征集问题整改工作,聚焦教育、医疗、养老、增收等重点领域,着力建设高品质民生,促进共同富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要着力强化担当作为,不断优化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工作方法,持续深化“六大赋能”,不断推深做实“优”和“扩”两篇文章,加快打造“五好城市”,牢牢抓好项目建设、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风险防范等重点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要着力推进自我革命,进一步扛牢管党治党责任,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统筹谋划干部队伍、党员队伍、人才队伍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迅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淄博大地结出丰硕成果。

  (特约记者 崔立帅 记者 张晓军)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