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

2021-11-19 13:44:30 来源: 淄博日报 作者: 田泽文

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凝聚改革攻坚合力

  11月18日,淄博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研究审议《关于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产品加工业快速发展的九条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市政协主席毕荣青出席;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市政府有关副市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产业振兴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打造农业全产业链、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的中坚力量,是带动农民就业增收的重要主体,对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各级要进一步强化产业组织理念,认真梳理淄博市现有农业产业基础和优势,做好“无中生有”文章,研究策划一批特色农业产业链条,着力引进培育一批规模实力强、产业关联紧、辐射带动好、市场竞争优的农业龙头企业,实现农业链式集群发展。要善于洞察现代农业发展趋势,围绕发展数字农业、智慧农业,加快推动农业生产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要优化完善扶持政策,整合淄博市现有人才、金融、科技等各类奖励政策,切实提高政策“含金量”,通过建立“政策找人”“无形认证”等机制,让农业企业第一时间知晓政策、掌握政策、享受政策。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直面转型发展堵点痛点,坚持以“有解思维”破题解码、靶向攻坚,先后创造了“一网三联”“技改专项贷”、全域“无证明城市”等一批改革创新经验,在全国全省范围产生了积极影响。下一步,要持续做好改革典型的培育总结、优化提升、宣传推介,引导各级互学互鉴、良性竞合,努力营造全市上下抓改革、推动发展靠改革、解决问题用改革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持续用力,做好岁末年终改革工作,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全面梳理总结、查缺补漏,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如期完成。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聚焦转型发展矛盾困难、企业群众热切期盼,认真谋划明年各领域重点改革事项,为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淄博日报特约记者 薛冰 马良才 记者 张晓军)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