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敦涛听取主城区城市更新专项规划汇报

2021-11-09 10:35:30 来源: 淄博日报 作者: 田泽文

坚持以人为本 塑造城市风貌

更好满足群众对城市美好生活的向往

  11月8日,市委书记江敦涛听取主城区城市更新专项规划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市委常委、秘书长袁良,副市长刘荣喜出席会议。

  会上,张店区、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更新规划研究中心就主城区城市更新专项规划编制有关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对规划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根据规划,主城区城市更新将在用地布局上作较大调整,着重减少工业仓储和居住商业用地,增加公共绿地、公服设施、道路交通用地,提高老城区的宜居宜业水平。

  江敦涛对主城区城市更新专项规划给予肯定。他说,主城区城市更新是全市的一件大事情,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和城市发展需要,能有效弥补老城区在环境、服务、功能等方面的短板,解决好便利性、宜居性不足问题,提升城市能级形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必须统一思想认识,下决心加快推进。

  江敦涛强调,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要把以人为本贯穿城市更新全过程,做好充分调研,弄清楚老百姓的需求,让广大市民充分参与到项目的策划、设计和建设中来,显著提升城市的便利化、舒适化、宜人化水平,同步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把城市更新的成果体现到群众的切身感受上。要把城市更新与增强城市特色结合起来,进一步突出历史底蕴、文化特色、生态宜居、时尚活力,在重要节点有意识地打造一批城市景观,努力塑造未来城市风貌。要把系统观念、统筹思维贯穿城市更新始终,坚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把项目化推进与整片区改造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地上地下项目建设,适当放大财政平衡“盘子”,注重产城融合发展,确保城市更新取得预期成果。要把安全发展落实到城市更新各环节、各领域,按照极端条件配套建设防汛防涝、消防减灾设施,严把工程质量关口,严实抓好施工安全,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确保经得住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淄博日报特约记者 武文韬 记者 张晓军)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