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往思来,向史而新 淄博交通人听党课谈感受

2021-09-18 19: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泽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炳棋 胡明 淄博报道

  9月18日,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良宪做客淄博党史直播间,在线讲党史上党课。郑良宪围绕中国共产党对交通运输的改造和发展,新中国成立以来淄博市交通运输发展脉络、淄博交通运输基础建设发展的主要成就、淄博市交通运输规划等,全面梳理回顾交通运输基础建设发展历程,深入总结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启发,进一步明确全市交通运输发展的方向和思路。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淄博百年交通的红色历史,让广大干部群众备受鼓舞。

  “郑良宪书记的党课,述往思来,向史而新,高度概括了淄博交通一百年来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发展历程,描绘了‘十四五’全市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的发展蓝图,收看之后,倍受鼓舞,信念更加坚定”,淄博市交通建设发展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孙涛说,下一步,他们将贯彻落实好这次党课的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交通精神,锚定交通建设工作目标,抓牢铁路、公路、水路综合立体发展关键,提质增效,做优品质,奏响交通强市建设落实突破最强音,服务全市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大局,展现交通担当,当好交通先行。

  张店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四级主任科员王波表示,张店区交通运输局全体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和鼓舞,作为交通运输系统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郑书记的党课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保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自觉,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紧紧围绕全市交通运输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不断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淄博市交通建设发展中心党群工作科副科长鲍颖说:“收看了郑书记讲党课,深有感触,更加增强了新时代交通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作为党建工作者,应该把党史学习同‘我为群众办实事’联系起来,让党旗在交通建设一线高高飘扬,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跨越式发展。”

  “今天聆听了郑书记的党课,深刻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淄博公路基础建设、航运工程和道路运输发展历史,我深受鼓舞和启发。我为自己能够成为一名交通运输基层工作者而深感自豪。”张店区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货运服务科科长孟斐说,下一步,他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持续优化道路货物运输行业营商环境,立足服务于道路运输行业健康发展,努力提升道路运输服务质量,促进道路货物运输安全,高效、便捷、绿色发展,为淄博交通运输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