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税务:“双语服务”助营商环境更优化

2021-09-17 16:54: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明 通讯员 赵慧 王文龙 淄博报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张店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来了一位特殊的纳税人,经过短暂沟通交流,了解到纳税人是一位韩国籍的安女士,由于语言不通无法详细了解所办业务,导税人员立刻引导安女士来到双语服务窗口,窗口税务人员用韩语进行交流后,得知安女士想要打印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立即为其打印出完税证明,并帮助她注册了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办理完业务,安女士满意地用韩国礼仪向窗口办税人员深鞠一躬表示感谢,并称赞说:“你们的服务真是太专业到位了。”

  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张店区税务局为满足不同纳税人缴费人的个性化需求,方便外籍人士办理涉税业务,选拔五名具备外语能力的税务人员,开设“双语服务窗口”,并组建起一支5人的“双语服务团队”,能够熟练地为外籍人士提供韩语、日语、俄语、英语等四种语言服务。

  也门籍的马克先生购买自驾车后,想办理车购税相关业务,但他不会说汉语,担心办理车购税很麻烦。导税人员引导他来到双语服务窗口,税务人员立刻用英语与马克先生进行沟通,当即消除了他的语言障碍和顾虑,经过良好交流,仅用3分钟就顺利帮助马克先生办好了此次车购税相关业务。

  今年以来,张店区税务局推出“延时服务”“周末无休”“预约上门服务”等多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切实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往实里走,往细处落,以耐心服务、贴心服务、热情服务擦亮“淄博服务”“张店服务”品牌。

初审编辑:丁稳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