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爱心·迎中秋 淄博处处展文明 全民助力公益创城

2021-09-15 21:11: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炳棋 淄博报道

  “文明参与我先行,没我不行!”9月15日下午,伴着张店区体育场街道柳毅社区居民代表一段欢快的快板表演《社区治理,柳毅有我》,“献爱心迎中秋 共建共享文明城”公益月饼发放活动拉开帷幕。

“献爱心迎中秋 共建共享文明城”公益月饼发放活动举行

  此次活动由淄博市文明办、张店区委宣传部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及爱心单位共同组织,为创城一线工作人员,以及为共建文明城市、共创淄博文明的市民送去一份爱心和关怀,进一步促进市民深入了解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提高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淄博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许艳萍,张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静,淄博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崔连星,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明防,大众网淄博站站长李波,爱心单位代表碧桂园集团、中梁地产集团、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来自创城一线的交警、环卫工人、城市管理人员、网格员、热心市民及市民巡访团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现场为创城一线工作人员代表送上月饼

  大街小巷里涌动着“创城人”的身影,他们用行动提升淄博的文明形象,用爱心温暖淄博的每个角落,用坚守感动着这座城。张店区体育场街道柳毅社区第六网格员贾琼代表创城一线工作人员发言,表示在工作中要以实际行动,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压实到最后一米,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淄博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许艳萍表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综合性的荣誉称号,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更需要全体市民的共同参与、支持理解。“淄博文明,没你不行”!文明城市创建最终目的就是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创城工作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植根人民、立足群众。无论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从事各行各业的广大市民,亦或是学生儿童,在文明城市创建的道路上,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是看客,而应立足本职,在日常点滴中争做实实在在的文明践行者。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走上街头,慰问社区网格员、交警、城管、环卫工人等创城一线工作人员,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创城工作,你们是主力军,大家都辛苦了。”许艳萍对创城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勉励大家再接再厉,齐心协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助力淄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张店区体育场街道柳毅社区环卫工唐先芹说:“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各种文明理念渐入人心,大家都很理解尊重我们环卫工人,很多商铺和居民养成了垃圾定点投放的好习惯,我们的工作量也减轻了不少。”

  张店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王浩表示,通过持续开展道路环境整治,市民文明交通意识不断增强,违反交规现象越来越少,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营造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今年淄博市文明办创新开发了“爱淄博·随手拍”小程序,市民可以通过这一数字化监督平台,将身边的文明与不文明瞬间上传,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油助力。小程序设有积分兑换活动,积分达到一定数额,可兑换相应奖品。今后淄博还将开展更多公益创城活动,助力文明淄博品牌化建设,号召更多市民参与和关注,凝聚全民创建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