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 淄博市举行网络素养教育进社区活动

2021-09-15 21:11: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玉娟 淄博报道

  干净明亮的服务大厅、热情耐心的志愿者、整齐丰富的党史文化墙、备受欢迎的抖音小站……9月15日,淄博市网络素养教育进社区活动在张店区马尚街道齐悦国际社区举行。

  “集资的,投资的,一分钱都不要投。陌生人让你扫码下载APP的,一律不要下载。”淄博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孙国栋用幽默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向社区居民讲解了防范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淄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稳定科副科长王奕奕向居民普及非法集资的定义、特征、形式等知识,教给居民使用“四看、三思、三不要”方法防范网上非法集资。淄博市人民银行办公室主任邓志坚向居民讲解维护网上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等相关知识,借诙谐有趣的视频劝导居民不要轻易扫陌生人的二维码,切莫买卖银行卡等。大众网淄博站创意中心主任刘伯垚则通过多个不同类型的抖音视频讲解抖音短视频制作发布技巧、网上文明传播相关知识。

  本次网络素养教育进社区活动依托齐悦国际社区“抖音小站”固定场所,围绕加强网络内容建设、文明上网、网络素养教育等讲解防范网络诈骗、防范网上非法集资、维护网上金融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新媒体产品制作发布、争做文明市民等有关网络知识,多角度、全方位传播网络文明理念、展现网络文明成果、共建共享天朗气清的网络精神家园,为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营造良好网上氛围。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