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优化营商环境】桓台法院:服务“六稳”“六保” 和谐化解矛盾

2021-09-15 11:57:09 来源: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颖 通讯员 胡正强 淄博报道

  近日,桓台县法院经过多次沟通,释法说理,促使买卖合同纠纷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快速、高效执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该案系被执行人山东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未能按时足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执行人某物流公司于2021年9月6日向桓台县法院申请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查明被执行人名下银行账户已在审理时被保全,但冻结的账户余额不足以清偿本案全部债务。本着强制威慑与善意文明并行的工作理念,经与双方当事人多次协调沟通,反复做当事人工作,终于促使双方达成和解,且申请执行人同意放弃迟延履行利息,被执行人在协议签订后一次性偿还申请执行人案款共计72933.89元。9月13日,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优质的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沃土,而法治是最有力的保障。桓台县法院在处理涉企纠纷案件时,积极运用执法司法政策,以稳定市场主体推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鼓励和引导当事人互谅互让,共担风险,通过平稳、和谐的方式化解矛盾纠纷,使原本良好的商事关系能够继续,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