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 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启动 淄博4名网民入选“好网民在山东”榜样人物

2021-09-13 18:1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炳棋 李玉娟 淄博报道

  9月13日,由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主办的“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启动,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新胜参加淄博分会场活动。

  启动仪式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形式,分别为2021年度“好网民·在山东”榜样人物(社团)优秀故事获奖者、2021年度山东网络正能量优秀作品获奖者、2021年度山东网络正能量优秀项目获奖者颁奖;以短片形式发布2021年上半年山东省网络举报处置十大典型案例、2021年上半年山东省网络辟谣十大典型案例;启动仪式上,山东网络正能量代表人士共同宣读“网络文明”倡议。

  由淄博市委网信办推荐的山东理工大学思政课教师岳松,作为2021年度山东省网络文明宣讲团成员代表,在济南主会场接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卢岚授旗。淄博网民高金国、岳松、张越、王菲入选“好网民在山东”榜样人物。淄博职业学院推荐报送的图片作品《红心向党》荣获2021年度山东网络正能量优秀作品。

  13日下午,山东省“青少年文明上网论坛”召开,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理工大学、淄博技师学院等单位在淄博分会场观看直播。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齐素芳发表“识别网络依赖 守护健康心灵”主题演讲,从青少年的心理特征、什么是网络依赖、游戏障碍的表现及成因、国家晴朗行动等方面分析网络不良信息、网络游戏对青少年的影响,讲解如何预防、治疗网络依赖,以丰富宝贵的经验给青少年群体以及青少年父母正确的引导和帮助。

  此次活动旨在推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践行网络文明规范,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动员全省各界倡树网络文明新风,展示网络文明成果,共建共享天朗气清的网络精神家园。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