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 | 淄博市教育局投资2000多万 完成全市34个学校标准化考点升级改造

2021-09-13 15:00: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稳 淄博报道

  9月13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联合淄博市文明办组织召开2021年第二次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邀请淄博市教育局总督学李效同就教育考试治理情况向社会进行新闻发布。

  2021年以来,淄博市组织教育考试12次,报考考生288823人次,其中,夏季高考听力考试报考31091人,夏季高考及等级考报考27782人,夏季高考外语口试报考8261人,春季高考报考3736人,专升本考试报考5677人,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考15738人,夏季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考62142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考79460人,4月自学考试报考9932人,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报考2695人,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6672人,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报考35637人。考试工作涉及全市8个考区、65个考点,安排考场近5000个。淄博市参与考试组织的各类考务人员1万余人次,有关部门保障人员2000余人次。

  此外,淄博市教育局加大考试投入,加强考试指挥、设备保障、安全防范等三大体系建设,全面提高考试招生管理水平。2020年完成了全市34个考点学校的标准化考点升级改造,总投资2000多万元,彻底解决了淄博市标准化考点存在的数据标准不统一、监控设备老化、视频巡查图像质量差等问题,将功能从简单的视频巡查扩展到具备视频会议、决策指挥和智能监考等三大功能的综合管理平台。通过升级改造,全面提升了淄博市考点的技术保障能力和服务考试水平,建成了具备视频巡查、决策指挥、身份认证和防作弊的综合管理指挥系统。

初审编辑:丁稳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