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税务:贴心服务 暖心办税

2021-09-12 11:36:06 来源:  作者: 胡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明 通讯员 芦艺汀 王文龙 淄博报道

  8月27日下午,家住张店区青年街20号院85岁高龄的张女士家里迎来了几位身穿税务制服的工作人员。原来,张女士因年事已高,无法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张店区税务局办税人员主动上门服务来了。

  今年以来,张店区税务局学史力行,面对“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这一服务群体推出“张店办税直通车”,通过高效、精准、优质的上门服务打通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最后一公里”。

  张女士的房子出租给一位李女士。8月26日,李女士到办税服务厅办理房屋租赁发票,但由于业务的特殊性,必须房主本人到场并进行人脸识别。这下难坏了李女士,张女士因年事已高无法出门来不了。税务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后,主动提出上门服务并当场预约合适的时间,通过上门办理发票代开业务顺利帮李女士解决了难题。

  “始于纳税人需求,终于纳税人满意”,张店区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春风行动”,用心聆听纳税人需求,用行动让服务更有温度,不断优化办税服务,全方位、多渠道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近日,一位市民曾就跨年度车船税的缴纳事宜进行咨询。张店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接到信息后,第一时间快速响应,安排专人迅速与该听众取得联系,经过沟通了解到:该市民许先生2020年在保险公司代扣代缴车船税时,想把2020年及2021年的车船税一起缴纳,但根据相关规定,车船税不能跨年度提前预征,因此保险公司并没有为其代扣代缴2021年的车船税,而许先生的想法是办理2021年车船税缴纳业务。

  根据许先生需求,张店区税务局迅速制定出解决方案,告知他可以在家通过电脑自行登录山东省电子税务局进行自助缴纳,并向其提供了三种服务渠道:上门服务、远程帮办代办、办税服务厅窗口辅导办理,且办税服务厅提供周末无休服务,可全天候为其办理业务,最终许先生预约了一个周末来办税服务厅窗口辅导办理。

  随后,许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到张店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办税人员已经在服务台等候,辅导许先生顺利办理并打印完税证明。许先生满意地说:“张店区税务局的便民办税服务想得太周到了,既贴心更暖心。”

初审编辑:丁稳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