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齐文化动漫设计创意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2021-09-11 10: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泽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峰 通讯员 陈振奇 淄博报道

  9月10日,首届齐文化动漫设计创意大赛颁奖仪式暨第二届齐文化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在博山三水源举行。

  本次大赛以“传承发展齐文化,建设‘五好城市’”为主题,以齐文化为创作内容,以动漫、动画为主要创作方式,在展现齐文化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的同时,将创意、潮流等元素巧妙融入齐文化,为齐文化传承创新注入现代时尚元素和青春活力,进一步提升了齐文化的美誉度和吸引力。

  大赛分动漫和动画两大类,最终选出10份一等奖作品,20份二等奖作品以及20份优秀奖作品。此外,淄博职业学院动漫艺术系、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山东三水源生态旅游度假区、淄博中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淄博华晨影视传媒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荣获优秀组织奖。

  颁奖仪式上对获奖选手的作品进行了展播,并邀请参赛选手代表上台介绍了自己的作品。同时进行了“第二届齐文化短视频大赛”的启动仪式。

  本次大赛由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齐文化研究院主办,淄博职业学院动漫系、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淄博中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鲁中网承办,淄博华晨影视传媒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山东三水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支持。

  近年来,齐文化研究院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文化赋能”行动,在齐文化宣传推广方面,大力加强立体化宣传力度,着力构建媒体宣传、社会宣传、载体宣传、活动宣传四位一体的宣传机制,积极开展齐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本次齐文化动漫设计创意大赛就是齐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除此之外,还有齐文化“六进”工程、齐文化短视频大赛、齐文化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希望能够通过更加丰富的内容、更加新颖的形式,更加深入挖掘、阐释齐文化的内涵特质和时代价值,进一步扩大齐文化的影响力,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变为城市发展的品牌优势、竞争优势和创新优势,为打造“好学、好看、好吃、好玩、好创业”的“五好城市”贡献齐文化的力量。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