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3次警报持续9分钟 淄博将举行第23次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2021-09-10 17:34: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泽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玉娟 淄博报道

  9月10日下午,淄博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淄博市人防办主任段迎春就今年防空警报试鸣工作安排暨人防重点工作进行新闻发布。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淄博市第23次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将于在9月18日上午10: 00整在全市城区范围内举行,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的顺序,由淄博市人防办统一组织防空警报试鸣。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为3分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为3分钟;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届时广播电视系统同步插播防空警报信号。

  与往年相比,淄博今年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有以下特点:将组织全市警报试鸣活动的市人防指挥部由市人防基本指挥所转移至预备指挥所;在预备指挥所组织指挥全市5区3县和经开区、高新区、文昌湖区开展人员临空疏散、重要经济目标隐蔽防护、抢险抢修和警报手语实战演练;通过实战检验预备指挥所对全市重要经济目标、单建人防工程的智慧化管理,以及指挥通信手段对区县人防指挥所、社区、学校、重要经济目标单位的互联互通;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人防平战转换工程、人防装备展等活动。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