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来淄调研疾控工作

2021-09-09 09:08: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通讯员 赵凯 淄博报道

  9月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一行来淄调研指导疾控体系建设、淄博市疾控中心改革试点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山东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马立新,淄博市政府副市长毕红卫,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程勤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和淄博市疾控中心进行实地调研,详细询问察看了淄博市传染病监测预警系统应用、疾控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和淄博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程勤就全市疾控体系建设情况、淄博市疾控中心改革试点进展和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专题汇报。淄博市委编办、淄博市发改委、淄博市科技局、淄博市财政局、淄博市人社局、淄博市税务局六部门围绕全市疾控工作规划编制、项目工程建设、经费保障等问题做了交流发言。

  雷正龙对淄博市疾控工作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从疾病预防控制体制机制、疾控体系改革、机构功能定位、人才队伍建设、专业能力提升等方面,对我国疾控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要求淄博市充分发挥市级疾控中心改革试点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认识、夯实保障、深化改革,适应新形势、谋求新突破,奋力推进疾控事业健康蓬勃向前发展。

初审编辑:初肇威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