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人社局全力推进企业自主评价工作 让企业得到真实惠

2021-08-28 17:2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张晓娜 淄博报道

  日前,泰宝集团首批通过企业自主评价取得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179名员工获技能提升补贴23.25万元。

  山东泰宝集团作为桓台县首家开展企业自主评价工作的单位,在自主评价过程中,结合生产实际,灵活运用考核鉴定、考评结合、过程化评价等方式进行考核,取得技能等级证书的享受技能提升补贴,激发了职工踊跃参与人才自主评价的积极性。

  据介绍,职工通过企业自主评价,获得初级、中级、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已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范围,按照级别由低到高,可以分别享受技能提升补贴1000元、1500元、2000元。目前,桓台县实现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和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并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享受同等待遇,企业职工的职业生涯和发展空间将更具潜力。

  近年来,桓台县人社局充分发挥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指挥棒”作用,充分激发企业主体活力,激活技能人才成长内生动力;认真落实自主评价人才享受补贴政策,促进了企业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下一步,桓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加强企业点对点服务,分批次、分行业推进更多企业参与技能人才自主评价,逐步壮大桓台县技能人才队伍,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初审编辑:张铃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