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爱心、共担责任 淄博多家企业捐款捐物援助河南

2021-07-30 15:3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敬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敬源 淄博报道

  近日,淄博市工商联、淄博市妇联、淄博市女企业家协会、淄博专线物流协会、淄博市女企业家商会与山东海雅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将又一批赈灾河南物资集结装车,顺利运往河南,此次捐款捐物共计100余万元。

  7月27日下午,6辆大型货运卡车停靠在淄博职业学院一角,来自各协会和企业的工作人员,不惧高温,把集结到此的捐助物资搬运到货车上。在现场,淄博专线物流协会会长宫聿波向记者介绍,“昨天(26日)中午接到淄博市女企业家协会3辆大型货运卡车的用车需求,我们积极响应,全力配合!今天(27日)送到现场的爱心物资比原计划多出了很多,我们在协会内紧急协调了2辆货车迅速来到现场,保证运力,保证任务顺利完成!并且,我们再次为河南、为我们淄博的爱心企业免费运输物资,勇于承担起我们专线物流企业的社会责任!”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了尽早让爱心物资启程,来到现场的众多女企业家和女员工也积极参与到搬运转载工作中。淄博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刘秋兰向记者介绍,“河南特大暴雨灾情发生后,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山东省妇联及时地向各地妇联及女企业家们发出了驰援河南的倡议,淄博妇联及女企业家协会积极响应,迅速组织物资和捐款。短短的一天时间,各个区县妇联及女企业家针对急需物资积极筹备,包括水泵、饮用水、方便面以及生活用品等。这次筹集到的物资与善款共计20余万元。”

  所有物资搬运转载结束后,捐赠仪式开始。淄博市妇联主席于康梅、淄博市工商联主席马靖、淄博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刘秋兰、山东海雅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国栋等领导与企业家出席并宣布发车。

  淄博市女企业家商会秘书长万彩云在捐赠仪式结束后,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讲道:“这次捐赠活动让我最受感动的是,募捐倡议发出后,从26日中午12点到27日中午12点,这24小时里,在我们商会办公驻地的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接受商会里各位女企业家们的捐款捐物,并且最终的捐赠款项与物资数量也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山东海雅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国栋第一时间在企业内号召员工奉献爱心,支援河南!捐赠活动当天,山东海雅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也积极参与其中,将筹集的30余万元物资一同发往河南。马国栋向记者讲道:“河南的灾情牵动着所有国民的心,作为一家淄博市的企业,我们用实际行动为河南尽快战胜灾情做出应有的贡献,勇于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