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第二十一届“长城颂”淄博市“八·一”军民书画摄影作品联展开幕

2021-07-30 10:32: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钱玉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钱玉明 通讯员 张雅娜 淄博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展示军民文化共建的丰硕成果,促进淄博市“双拥”工作深入开展,7月30日上午,由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淄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淄博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共同主办,淄博市文化馆承办,淄博市书法家协会、淄博市美术家协会协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第二十一届“长城颂”淄博市“八·一”军民书画摄影作品联展开幕式成功举办。淄博军分区副司令员吕光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荣先锋,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王东宏,市军用饮食供应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刘圣,市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战化军,市文联副主席、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范杰,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宋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孙熙敏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张振香主持开幕式。

  吕光亮在讲话中指出,淄博是一片拥军的热土,有着光荣的拥军传统。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拥军工作,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进军营”系列活动,为部队官兵送去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为成功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做出了积极贡献。“长城颂”庆“八一”军民书画摄影作品联展,作为增进军政军民团结、展现军民共建丰硕成果的重要平台,已连续成功举办二十届,成为军地共同推进文化名城建设的生动体现。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巩固淄博双拥工作成果,增强军政军民团结,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荣先锋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驻军指战员对地方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淄博市“长城颂”庆“八一”军民书画摄影作品联展的举办,是军地双方共同推进文化赋能的生动体现。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通过军民文化共建,发挥文化艺术滋润心灵、涵养精神、鼓舞士气的特殊作用,为淄博实施文化赋能行动,建设成为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贡献新的力量。

  王东宏宣读了获奖人员名单,本次展览共收到各区县及军分区选送的国画、水彩画、油画、书法、摄影作品150幅,经专家委员会评选,评出一等奖5幅,二等奖18幅,三等奖24幅,入选作品53幅,特邀作品23幅,共123幅作品一并展出。

  吕光亮和荣先锋为一等奖获得者王红运、李军胜、孙长业、李军、李磊颁奖。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参观了淄博市第二十一届“长城颂”庆“八一”军民书画摄影作品联展,认真观看了展览的书画和摄影作品,对参展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本次展览所展出的123幅书画摄影作品中,除特邀淄博市部分书画名家作品之外,大多是来自各区县及武装部的一线书画和摄影爱好者的精心之作,绘画作品涵盖国画、油画、水彩画等各个门类,书法作品楷、行、篆、隶皆工,摄影作品更是用镜头记录了淄博市老红军的矍铄风姿,作品或讴歌蓬勃发展的和谐盛世,或庆贺军队建设发展的伟大历程,或展现淄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成就……作者用艺术的手法表现浓浓的军营情结和军地情缘,受到参观者的一致好评和点赞。此次展览将持续到8月5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