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扎实开展“致敬军人·青春有我”文艺轻骑兵进军营活动

2021-07-29 09:42: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明 通讯员 魏宏远 丁荣桢 淄博报道

  从驻扎深山的武警中队,到蛰居腹地的“空天卫士”;从艰苦偏远的哨所,到战斗在一线的营连班排……连日来,淄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淄博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团队组成文艺轻骑分队,怀着战友间最真挚的浓浓情谊,顶着烈日炎炎,跨林海、翻高山,深入到驻淄部队一线官兵中间进行慰问演出,丰富和活跃了基层部队的军营文化生活,凝聚起推进强军实践的正能量。

  为了让这份特殊的“文艺大餐”适合基层官兵口味,他们提前筹划,捕捉来自基层的真实声音,依托山东省理工大学音乐学院精心创作每一个节目,确保每一个节目都接地气,每一首歌曲都能唱到官兵的心坎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门玉海说:“每一件文艺作品,都是实现强军目标的催征号角;每一段感人肺腑的表演就是一次生动有效的思想教育。在建军节到来之际,真诚地把最美歌声献给最可爱的战友。”

  寂寞的大山里,交通闭塞,远离了城市的喧哗,缺少了霓虹灯的梦幻,但驻扎在这里的官兵却无怨无悔。下基层演出,虽然舟车劳顿,但每名演员心中明白,相对于这些一线的官兵,他们的辛苦其实算不了什么,相比礼堂式的演出,她们更愿意选择到基层一线。演员们在感动中铆足了劲,个个满腔热情投入表演,释放着更多的激情和热情,让寂静的深山响起了欢快激昂的旋律。在一线哨位上,由于哨兵站岗没能观看演出,演员们围在岗哨前满怀真情为他一个人表演;在某部炊事班,演员们专程从舞台来到“灶台”前为亲爱的战友放声高歌,没有音乐伴奏,就用手打节拍,人人都是即兴表演……她们展现在战士们面前的始终是笑脸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大家踏着欢快的节拍载歌载舞,用最真挚的火热情怀感染着每名官兵。

  在战略支援某部队,碰到女演员上来拥抱,有些战士会腼腆的脸红,但露在脸上的却是会心的笑。“你们来一次比指导员做一个月思想工作都强。”该部队政委邵云半开玩笑地说。

  把艺术留在深山舞台,将精神传播给一线官兵。3天的时间里,辗转上百公里,亲情上演3场演出。官兵们纷纷表示,演员们用艺术形式带他们挺进了战场,耳畔如同响起了冲锋号,在日后的训练生活中,一定不忘人民的期盼,全身心铆在岗位上,为祖国和人民站好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