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商大讲堂人力资源专场宣讲 | 为企业HR们讲解绩效管理的“攻与防”

2021-06-24 20:2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雪 通讯员 王明强 淄博报道

  企业招不来人,怎么办?如何做到人岗匹配?如何破题绩效管理这个卡脖子难题?6月24日上午,淄博人才助企公共服务顾问团“齐商大讲堂”人力资源专场活动正式开讲。

  这是“齐商大讲堂”自4月份开展以来的第三场专场宣讲,此次宣讲聚焦企业人力资源核心体系,引导企业通过强化现代人力资源管理,提升绩效、薪酬、人才等经营管理效能,实现管理赋能企业发展。

  在这场干货满满的“课堂”上,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知名咨询师、培训师邱明俊深入浅出,围绕“绩效管理机制创新”主题进行经验分享,包括对部分企业绩效管理案例进行剖析,讲述企业绩效、薪酬管理的先进机制方法,如何招引人才、留住人才,如何精准做到人岗匹配等,并现场解答企业咨询问题。

  从上午9:00到12:00,整整3个小时的时间,参会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个个聚精会神,不时伏案记录要点。即使在“课间”休息时间,许多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也会抓住机会向老师请教。

  “对于我们3000多人的企业来说,该如何发挥人力资源效能推动劳动效率提升?针对化工行业,激励方式的运用有何考虑?”

  面对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副部长魏玲抛出的问题,邱明俊坦言,从以往接触的案例分析,化工行业性质特殊,必须以人性化的系统来驱动管理,首先需要重视顶级销售人员,其次充分考虑化工考核的特殊性,最后要充分发挥数字智慧系统的价值。

  短短几分钟的解答,魏玲坦言,已经受益匪浅:“聚焦人才管理,为企业留住核心人才,培养人才梯队,激发全员潜能,最终提高劳动生产力,以人均利润率提高衡量人力资源的价值创造,这是下一步我们的目标。”

  “我们作为食用菌行业龙头企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人才队伍跟不上企业发展速度是影响当前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而绩效管理、绩效激励是人力资源管理中留用人才的重要管理手段。”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司呈磊同样表示,虽然公司在绩效管理模块建立了系统的激励体系,但能将本次学习的绩效管理理念结合公司实际情况进行融合、提升、改善,将会更好地帮助公司分好钱、分对钱,提升人才队伍的稳定性。

  公共服务顾问团既是淄博人才工作精准服务企业的一项工作机制,也是淄博产才融合进程中的一项创新性举措。“齐商大讲堂”作为公共服务顾问团的品牌活动,聚焦企业实际需求,进行惠企助企政策解读推送,解决企业痛点难点问题。

  据了解,此次宣讲除主会场外,还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各区县(功能区)设置分会场,并通过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同步直播,宣讲内容可通过直播回放的形式进行回看。全市共有507家企业在各个会场收看,直播累计浏览量突破36.2万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